美情報單位策劃太勇浩叛逃 情節酷似間諜小說

▲▼太勇浩叛逃過程相當戲劇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駐英國副大使太勇浩(Thae Yong Ho,音譯)7月全家叛逃到南韓。據外媒報導,其叛逃過程酷似英國作家格雷厄姆格林(Graham Greene)的間諜小說情節,一開始在高爾夫球場跟英國幹員接觸,在妻子的勸說下決定叛逃,整個行動還經過美國情報機構周密規劃

據英國《星期日快報》報導指出,太勇浩出身於北韓政治軍人世家,在政壇上相當活耀,在英國擔任外交官長達10年時間,平常熱愛高爾夫球,2個月前曾與英國幹員於倫敦西北方的沃特福德(Watford)高爾夫球俱樂部進行首次接觸;有消息人士透露,他對於即將被調回平壤感到擔憂,開始認真考慮自己和家人的命運

英國外交部等了2周的時間,確認太勇浩是否真的要叛逃,然後通知了美國情報機構;在6周前,美國多個情報機構組成特派小組,從華盛頓出發到紐約為叛逃進行嚴密的計畫,雖然已經採取嚴格的保密措施,但在10天後首爾還是出現歐洲北韓外交官可能叛逃的傳言。

報導表示,雖然他被告知可以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定居,但是最後還是選擇南韓,他所搭乘的小飛機從牛津郡基地起飛,機上除了太勇浩一家,還有英、美外交官與多名情報幹員,飛機由皇家空軍2架戰機護航,直接抵達美軍位於德國拉姆施泰因的空軍基地,然後再轉機飛抵首爾。

據了解,太勇浩變節一事,震驚南韓各界,讓人不禁疑問:作為統治階層的既得利益者,為何還要冒險叛逃呢?有消息人士指出,北韓駐外使節在國內雖屬特權階級,但在國外生活卻相當困苦,尤其北韓受到各國制裁後,財政狀況每況愈下,駐外人員的經濟連帶惡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