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生都哪裡來? 北市「大安區」考取率奪冠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厲害~


▲台大生以「大安區」位居考取率冠軍。(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大經濟系教授駱明慶最新論文指出,台大學生來自雙北市最多,研究發現2個台大生中就有1人來自雙北,其中又以「大安區」位居排行榜冠軍,數據結果顯示出實施繁星推薦後,確實縮小各縣市成為台大生機率的落差

駱明慶發表論文「誰是台大學生?(2001-2014)—多元入學的影響」,研究針對繁星推薦、個人申請和考試分發等多元入學管道進行分析比較,數據顯示,台大生來自台北市佔30.6%,其次為新北市19.37%,其餘縣市僅高雄市、台中市、桃園市學生有超過5%,有9個縣市更在1%以下。

不僅城鄉差距,台北各區落差也相當大,初期大安區成為台大生的比率達6.89%,經過14年後也有5.9%,其次為中正區5.01%,萬華區僅有1.55%。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駱明慶在論文中提及,自從多元入學的政策上路後,台大生來自其他縣市的比率逐漸增加,也降低台大學生來自雙北市的比率,因此分析結果指出「繁星推薦」確實能縮小各縣市考取台大生機率的落差

台大教務長郭鴻基表示,台大學生結構的確以雙北人口比率較高,雖然呈現城鄉差異,但也可能與台灣人口有關,為了拉近城鄉差距,台大也配合教育部推動繁星推薦,讓更多偏鄉或社區高中生有更多機會進到台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