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努力抓壞人也沒用? 曾繼漢棄台大選警專原因曝光

▲曾繼漢以繁星考上台大政治系。(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屏東潮州高中畢業的曾繼漢透過繁星計畫,錄取台大政治系,不過出生於警察世家的他放棄名校光環,選擇報考警專,充滿正義感的他以成為檢察官為目標,直說「想讓壞人得到應有的制裁」。

據《中時》報導,曾繼漢的爸爸、哥哥和舅舅都是警察,從小就是聽抓壞人的故事長大;他認為,這個社會病了,警方雖然努力抓壞人,但進入司法程序後,很多結果卻無法讓人信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繼漢說道,進入警界只是一個開始,他希望自己能以檢察官為目標,為那些受害者發聲。潮州高中校長林榮洲感嘆,偏鄉學生的資源較少,儘管努力考取北部名校,卻有學費、生活費等現實的阻礙。

林榮洲也提到,現在有些學生不再只考慮「喜歡哪間學校」,而是「畢業後將如何生活」,雖然為學生放棄第一志願感到可惜,但他仍尊重這個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