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客運業者近年違規件數公布 超速、闖紅燈佔大宗

▲總達客運近2年違規比例較高。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陸客團火燒車事件後,交通部宣示要將遊覽車、客運業者優、劣名單全公布,透過消費者力量去督促落實自主管理。公路總局表示,違規統計方面以超速及闖紅燈居多,遊覽車業者近2年平均每車違規1.13件,客運業者則是每車違規0.36件。

公路總局公布遊覽車、客運業者近2年違規紀錄,有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18、31、31-1、33、35、40、43、53、54等條款規定均納入。遊覽車業者部分,全部業者近2年平均每輛車違規1.13件,經統計平均每車違規超過2件的業者有138家,平均違規超過3件的業者則有39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路客運部分,全部業者近2年平均每車違規0.36件,平均違規比例較高的業者依序為總達客運(2.42件)、中南客運(1.96件)、全航客運(1.21件)。遊覽車業者違規比例較高的,依序為光呈遊覽車客運有限公司(20件)、元賀通運有限公司(8.91件)、馥豪通運有限公司(6.5件)、日星交通事業有限公司(5件)、和欣汽車客運股份有限公司(5件)、新園通運股份有限公司(5件)。

公路總局說,遊覽車業者及客運業者多以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超速的規定及違反第53條闖紅燈的規定居多。針對違規比例較高的業者,各轄管公路監理機關將列為重點輔導對象,持續加強各項監督與查核工作,並藉由車輛安全設備、駕駛人及業者相關資訊揭露,督促業者加強自律落實自主管理,提升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