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從東北南洋到民謠、傳統國樂 桃園國樂節至9月11日

2016桃園國樂節歡迎市民朋友一同觀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國樂節14日開幕,演奏曲目從傳統到現代、從東北到南洋、從耳熟能詳的民謠到傳統國樂,非常多元的組合。市長鄭文燦感受到 市民對國樂的認同,表示將在下個月成立市立國樂團,這是桃園國樂的推廣上,相當關鍵的一步。

鄭文燦昨天前往中壢區中壢藝術館,出席「2016桃園國樂節」扣人心弦室內開幕音樂會。對於開幕音樂會以售票方式舉行,仍受到相當多市民支持,顯現市民對桃園國樂的認同。

今年桃園國樂節從14日至9月11日除了有精采的演出,還有國際交流及國樂教育推廣,包括5場室內音樂會、8場戶外小型表演、2場國樂親子營及2場大師對話,活動精采歡迎喜歡國樂的朋友一同觀賞。

鄭文燦表示,市府積極推廣國樂,期許桃園國樂可以一層一層往上提升。今年是桃園國樂發展關鍵的一年,市府將成立「桃園市立國樂團」,預計下週開始正式對外招募團員,9月在中壢藝術館掛牌,11月舉行「桃園市立國樂團」開幕演出,這是桃園國樂的推廣上,相當關鍵的一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