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腦溢血倒臥租屋處十幾天 父母發現時還活著!

▲男子腦溢血倒臥租屋處,幸好被家人發現緊急送醫。(圖/達志/示意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有位母親由於多日聯繫不上兒子,親自到對方的租屋處尋人。沒想到她一開門,便看到兒子昏迷在地上,緊急送醫後被診斷為腦溢血。令所有人驚訝的是,該男子昏迷至少已10天,被發現時仍有生命跡象,不過目前還未脫離險境。

《成都商報》報導,現年29歲的羅強是四川廣元人,在成都工作,每個禮拜六他都會和母親王女連絡。王女在7月23日(週六)時打了20幾通電話,都無法聯繫上兒子,因為擔心,她跑到成都來找兒子。由於不知道兒子的住址和工作地點,王女找了好幾天後,只能先回老家。

回老家2天後,王女再度來到成都找兒子,這次她透過警方,得知對方的租屋處。沒想到在打開房門後,她竟然看到兒子仰躺在地上,身上沾滿嘔吐物、排泄物,呈現昏迷狀態,而桌上放的手機早已自動關機。慶幸的是,送醫搶救後,羅男仍有生命跡象,只是還未脫離險境。

王女表示,兒子在成都工作5年,每個禮拜六都會跟家裡聯絡、聊聊最近的生活,然而7月23日那天卻怎麼也連繫不上他,夫妻倆不放心跑到成都尋子,找了一個多禮拜後無功而返,只好在老家繼續試著連絡兒子。由於對方始終沒有回應,王女著急之下,最後透過警方,在9日找到租屋處。

院方表示,初步判定羅強為突發腦溢血,導致身體喪失行動能力,「經CT檢查初步判斷,羅強腦部出血量有30多毫升,出血時間至少在10天前。」醫師鄭毅說,羅強尿液成醬油色,有腎衰竭跡象,肌酐指數高達1195(正常人在97以下),加上長時間沒有進食、飲水導致血鉀含量高,營養不良引起循環不足的休克狀態,嘔吐物、褥瘡的長時間接觸也令創面感染。

鄭毅表示,大家常說的「黃金72小時」,是指一般人在不吃不喝的情況下,只能堅持3天,羅強昏迷至少10天、17天未聯絡,竟仍保有生命跡象,對此他也很驚訝。他認為,病人之所以能堅持這麼久,主要是因為對方年輕,且有著180公分、80公斤的體格,才能承受得住;另外病人處於昏迷狀態時,能量消耗亦較正常人更低,而羅強處於室內,日夜溫差小,水分不易流失等也是原因之一。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