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抓斑斑卻失手打死 又是陳皓揚!貓屍丟新店溪

▲陳皓揚供稱,已將斑斑的遺體丟棄新店溪。(圖/翻攝自動物誌粉絲專頁)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個月初,台北市文山區一家蔬食店店貓「斑斑」失蹤,店家調閱監視器並且報警,發現兇手竟然又是他,25歲的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警方發出通知書約談,陳皓揚在7日晚間11點,到派出所投案,初步供稱因為壓力太大。

根據了解,陳皓揚疑似在收到警方通知書後,加上媒體報導,自知東窗事發掩蓋不住,主動赴警局投案。警方也在筆錄製作完畢,並且通知店家和動保處後,依違反「動物保育法」將陳皓揚函送法辦。至於到底為何又虐貓,經過了解,陳皓揚供稱,因為勒死「大橘子」後遭到起訴,生活、情緒壓力大。

▲陳皓揚坦承因為勒死大橘子讓他的生活、心情壓力相當大。(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這個月2日,店家發現「斑斑」失蹤,趕緊報警並且調閱監視器察看,發現斑斑失蹤的時間在凌晨,當時一名男子騎著UBike,疑似將斑斑抓進前方籃子,用外套遮蓋後離開。警方沿路追蹤發現,該名男子不斷在台北市公館一帶繞行,最後翻牆進入住處。而仔細比對該名男子身分,確認就是陳皓揚。

▲警方追蹤發現,陳皓揚抓了斑斑後,騎著UBike在台北公館一帶繞圈。(圖/翻攝自動物誌粉絲專頁)

陳皓揚到案後供稱,他將斑斑帶回住處,想和斑斑玩,但斑斑卻攻擊他,因此失手打死斑斑,怕被人發現,再度騎著UBkie到河濱公園,將屍體丟棄新店溪中。

去年底,陳皓揚因為在勒斃流浪貓「大橘子」遭到各方圍剿,但一開始否認勒死貓。警方隨後將他依違反「動物保育法」送辦,台北地檢署在今年5月將他起訴。

▲去年陳皓揚勒死大橘子,引發公憤,被移送地檢署時遭民眾追打。(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