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國! 基於安全因素...伊朗禁止人民玩寶可夢

▲寶可夢登上近日最夯話題。(圖/記者李鍾泉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在台開放後掀起一陣風潮,全台玩家陷入瘋狂,為了抓寶發生的意外也不少,其實早在歐美各地開放時,就傳出各種意外事故。因此,伊朗成為全球第一個「全國禁玩」寶可夢的國家,全都是為了安全因素。

據《BBC》報導,任天堂超人氣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Pokemon GO)自上市後,風靡全世界,但負責監督伊朗網路的虛擬空間最高議會(High Council of Virtual Spaces)基於安全疑慮,日前下達禁玩令,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禁止寶可夢的國家。

寶可夢自開放以來,常見有玩家為了抓神奇寶貝,無視車水馬龍逕自行走、甚至掉入水中意外身亡,近日台灣開放就傳出多起受傷意外,因此該款遊戲背後的安全問題,也相當令人擔憂。

據悉,雖然目前全球僅伊朗禁玩,但有不少地區、國家是有條件禁止,像是印尼禁止警察執勤時使用、美國紐約也禁止3000名假釋犯玩類似遊戲,以色列也禁止軍人使用,就連新加坡也抱持觀望態度,官員指出,有必要時會採取管制行動。

▼寶可夢瘋全台。(圖/記者鄭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