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émon Go ID別「認真」取 小心跟蹤變態狂找上你!

▲《Pokémon Go》引發熱潮,但同樣也帶來安全疑慮。(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Pokémon Go》昨天在台灣上架後,街上便湧現大量訓練師,相關動態更是洗版臉書,也因此仍有新玩家不斷加入,不過就有相同類型、較早推出的《Ingress》遊戲老玩家提醒,ID命名要小心,如果太明顯,很可能會被不肖人士或是變態利用,遭到跟蹤。

《Ingress》是為Niantic Labs於2013年推出的遊戲,同樣結合定位系統,但陣營僅分為藍綠,也沒有特別的遊戲角色,《Pokémon Go》則沿用當時設計的設點遊玩,如果佔領了據點(道館)就會在遊戲中出現玩家資訊,此時若ID命名與其他社群帳號相同,就很可能被知道行蹤,並進而搜尋更多資訊。日本網友maikuhama便曾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女性玩家要注意自身安全,如果把ID與推特帳號取得一模一樣,很有可能讓歹徒進而肉搜出真人生活資訊,甚至遭到跟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Ingress》遊戲介面。(圖/翻攝自decodeingress)

截至目前為止的《Pokémon Go》遊玩系統,只有當玩家成功佔領道館,相關資訊才有辦法被其他玩家查閱,但是從現實世界的角度來看,要分辨誰是玩家相當容易,除了本來就有遊玩時分心不注意周遭的狀況外,若是ID也被有心人士利用,恐怕開心的玩樂過程,又增添了不少危險性。

此外,政署長6日便提醒民眾,玩寶可夢更要注意現實中的危險:

一、別在馬路上盯著手機抓怪,低頭族可是會造成自己或其他用路人的危險。

二、不要闖入私人空間、管制區或其他危險地區,以免觸法或發生危險。

三、請下載官方版本的寶可夢!山寨版可能暗藏木馬程式。

四、家長要特別注意小朋友,不肖歹徒可能引誘玩家到特定地點進行犯罪。

▼要分辨出《Pokémon Go》玩家其實並不困難。(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