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紅樓「八角樓」整修 8日起暫停開放1年2個月

▲西門紅樓八角樓將整修、暫停開放約1年。(圖/翻攝自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西門町知名古蹟景點西門紅樓的八角樓將於8日父親節起進行14個月的修復工程,期間八角樓將不對外開放,不過後方的十字樓16工房則照常營業,而後街文化祭、假日的創意市集也不受影響,將會如期舉行。

西門紅樓建於1908年的西門紅樓,迄今已108年,是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也是全台所保存最古老完整的三級古蹟市場建築物,由當時任職台灣總督府營繕課、擅長西洋建築風格的日籍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八字樓以「八卦造型」取其八方雲集之意,作為市場入口;後方的十字樓則以十字架造型作為市場主體的特色,是東、西建築史上的首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台北市文化局與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自2007年7月起便共同主辦西門紅樓創意市集,成功地聚集了眾多台灣年輕的創意藝術家一起來熱鬧擺攤,並且吸引了大批觀光人潮前來購買生活創意商品,每月也策劃主題系列活動,如吵年獸春節市集、運動市集、義大利市集、熱音市集、西手紅一夏聯合市集等,豐富了北廣場的假日歡樂氣氛。

西門紅樓管理單位表示,為提供更優質的環境,8月8日起將全面進行西門紅樓八角樓古蹟修復工程,共14個月,整修期間八角樓將不對外開放,十字樓16工房照常營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