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研發「組合動力」飛行器 上太空可望實現「航班化」

▲大陸著手研製「組合動力」飛行器,可望大幅減少太空航行的成本。(圖/翻攝自央視,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年來致力於發展宇航技術,以獲得多項成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正在研制集成渦輪發動機、衝壓發動機、火箭發動機等多種動力的「組合動力飛行器」;且這種未來飛行器可以回收利用,實現可重復的天地往返航天運輸,使未來普通人上太空的成本和門檻將有望大大降低

大陸《觀察者網》報導,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研發中心副總研究師張永指出,組合動力飛行器是一種集成渦輪發動機、衝壓發動機、火箭發動機等多種動力的飛行器;與傳統的火箭動力相比,它是一種新型動力,從廣義上來講,就是把不同的動力形式組合到一起就叫組合動力。

張永表示,未來的組合動力飛行器可以回收利用,實現可重復的天地往返航天運輸,還可以像飛機一樣在普通機場起降,既能讓航天發射不再需要精挑細選發射場的條件,又能為重復使用和航班化奠定基礎,讓成本大大降低;將計劃利用3到5年的時間,掌握相應的關鍵技術,並在2030年左右實現應用目的,達到亞軌道應用和入軌應用這種模式。

據了解,「組合動力飛行器」的集成度高,技術難度極大,所以要達到實用飛行尚需時日;目前美、歐等大國已開展了大量的研究及試驗工作,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連未受過嚴苛訓練的普通人也能乘坐「組合動力航班」飛向太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