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空服員人體排字! 要民進黨撤回「一例一休」案

▲「勞工要123天假」空服員排字聲援行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29日到立法院前聲援勞工團體,要求民進黨政府撤回「砍七天假、一例一休」的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草案,早上10點在立法院外召開記者會,並在馬路上排出「123天假」的字樣,要求政府撤掉砍假案,維持國定假日,讓勞工年休123天,而且要周休二例。

「砍七天假、一例一休」政院版的砍假案,民進黨原定在7月19日到29日臨時會甲級動員,硬幹砍假,雖然此案目前擱置在委員會內,仍有可能在第二次臨時會闖關三讀。總統蔡英文於28日接見工總代表時,表示「政府有責任把臺灣的勞工,從低薪和過勞的邊緣拉回來。」

對此,2016工鬥表示,如果蔡英文真的要讓工人脫離過勞與低薪,那民進黨政府就應該撤掉行政院版「砍七天假,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休法草案,維持勞工現有19天的國定假日,讓勞工年休123天,而且週休二例,才能真正讓工時縮減,讓工人脫離過勞。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理事長洪蓓蒂表示,其實123天,在當時的罷工協商會議中,就跟資方有所爭執,在協商的過程中,資方一直要把這七天假不能算在裡面,只要求116天,她認為這樣非常不公平。

▼空服員職業工會聲援勞工。(圖/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