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氏:中國積極建設營房 紅旗-9可能再返回永興島

▲HQ-9被拍攝到移出永興島。(圖/翻攝自《詹氏防衛週刊》)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南海仲裁宣判的前2天,中國撤走部署於永興島的紅旗-9(HQ-9)地對空導彈系統,被視為「表達善意」的做法。但英國《詹氏防務周刊》指出,為了擁有更好的地對空導彈防禦節點,解放軍將在該島進行建設營房,或許不久後紅旗-9又會再回到永興島上。

根據《詹氏》報導,從永興島的衛星圖像顯示,中國原先藏在偽裝網下的「紅旗-9」飛彈,於9日起開始被移至地面;永興島南部港口的附近公路上,也於10日出現多輛疑似裝載「紅旗-9」零件的車輛。而在港口停泊的072A型登陸艦可能是為了轉運這些設備,將其送回國維修。

這批中國自製的中遠程防空飛彈,自2月起就被中國部署在永興島上,射程達200公里,可欄截飛機及飛彈。《詹氏》分析指出,目前該島缺乏足夠容納紅旗-9的軍事設施,未來中國將繼續在島上進行建設營房,等待擁有更好的地對空導彈防禦節點後,或許該導彈系統會再返回島嶼上。

▼解放軍紅旗-9防空導彈。(圖/翻攝自環球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