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報導彈專家事蹟 間接證實擁有「中段反導」能力

▲央視曝光解放軍中段反導系統靶場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韓兩國日前不顧中國反對,堅持在南韓慶尚北道部署「薩德」終端高空飛彈防禦飛彈(THAAD),中國官媒24日則高調公開反導彈專家陳德明的事蹟,間接證實中國具備中段反導彈能力。

大陸央視和新華社,皆大篇幅報導反導彈技術專家陳德明的事蹟,報導中透露,2010年中國首次成功達成陸基中段反導彈攔截實驗,2013年再次實驗成功,中段反導彈技術達到預期效果,報導中暗示,中國是少數擁有中段反導彈技術的國家之一。

據了解,目前陸基反導系統大致分為三個級別,第一個級別如美國「愛國者」飛彈或是俄國「S-400」,主要用來對付射程1000公里以內的戰術彈道導彈,大約在20到30公里以下的高度進行攔截;第二級別是美國「薩德系統」,攔截高度約180公里,可在大氣層內外進行攔截;第三級別就是「中段反導系統」,中段是彈道導彈飛行高度最高的一段,攔截的技術難度遠高於終端攔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