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暫停搜索 FBI機密報告:機長曾模擬失事路線

▲馬航MH370班機仍失聯,日前宣布暫停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失蹤2年多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波音777客機,機上239人仍下落不明,馬中澳3國日前宣布暫停搜索,據最新警方資料顯示,直指機長札哈里(Zaharie Ahmed Shah)曾於客機失蹤前數星期,在家中利用飛行模擬器練習墜毀路線。

據《紐約時報》報導,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一份未公開的機密情報顯示,札哈里曾於失事前幾周,在家中利用飛行模擬器練習飛越印度洋的路線,模擬與失事當天相同的飛行路線。

報導指出,這說明了馬航MH370失蹤可能並非意外,而是人為的蓄意自殺事件。51歲的札哈里熱愛飛行,1981年進入馬來西亞航空工作,累積超過1.8萬小時的飛行紀錄,表現一直穩定良好,讓人不解為何會有自殺動機。

馬航MH370航班2014年3月8日淩晨從吉隆坡飛往北京,在馬來西亞、越南空域交界處與空中交通管制失去聯絡,機上乘客包含機組人員共有239人,其中154名乘客是大陸人。截至目前,有25個國家派出的65架飛機和95艘艦船參與搜尋MH370的救援工作。

▼搜尋馬航MH370班機的迷你無人潛艇「藍鰭-21」日前出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