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真心挺週休二例? 藍委:我們畫上問號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昨日審查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卻因召委林淑芬缺席、時代力量占領主席台與國民黨發生衝突,決定延期再審。對此,國民黨團22日召開記者會,副書記長王育敏指出,時代力量是否真心挺週休二例,「我們畫上問號」,應跟國民黨站在一起,讓議案儘速拍板定案,「不要嘴巴說一套,實際上又挺民進黨一例一休」。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副書記長王育敏22日上午召開「漁民登島政府護不護?中秋連假到底有沒有?」記者會。江啟臣指出,前天有5艘漁船前往太平島捍衛主權,可能再3天左右就會到太平島,「請問政府,目前漁船安全狀況如何?」,當初漁船要主動護漁、護主權時,政府態度反覆,如今真正成行,應關心安全、是否能登島,政府有沒有掌握,能不能因應。

另外,他也提到,昨天在衛環委員會中審查行政院一例一休法案版本,但會議最終不了了之,該主持的召委落跑沒有來,放任委員會空轉,「請教目前狀況是怎麼樣?中秋連假到底有沒有?民進黨團到底要不要在臨時會處理一例一休?」現在讓大家不知道現在該不該訂機票、車票,「不要讓人民無所適從」。

王育敏也說,蔡英文宣稱一例一休是進步的法案,行政院也說是目前最佳方案,但勞工團體無法接受,在野黨也通通反對,民進黨自家人召委還出來打臉,連審查都不想審,「這樣的方案不知道行政院還推得下去嗎?」這麼多民意反對一例一休,到底未來方案要怎麼辦?政策一再髮夾彎,讓勞工無所適從,「連個假都搞不定」。

她接著質疑,時代力量是否真心要挺週休二例,「我們畫上一個問號」,因在臨時會排定重大議案時,國民黨主張將週休二例排入,但表決結果時代力量全反對國民黨提議,表示支持民進黨,但時代力量昨日又在委員會中展現挺勞工,「所以要問,時代力量真心挺週休二例嗎?」應跟國民黨站在一起,直接在院會把議案二、三讀,儘速拍板定案,不要嘴巴說一套,實際上又挺民進黨一例一休。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