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步勝利!一例一休審不成 勞團絕食52小時後喊停

勞團結束絕食。(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1日原訂排審「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但因召委林淑芬拒絕主持,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只好宣布擇期再處理。經過52小時的絕食,在立法院外抗爭的勞團下午2點半也宣布,絕食活動正式結束,但勞工仍會持續爭取恢復7天國定假日,預計7月底及8月都有會進一波行動。

衛環委員會上午原本要審查行政院、時代力量、親民黨等3個版本的修法案,不過,因林淑芬反對刪除7天假,因此缺席,在場的國民黨立委及時代力量立委則發生肢體拉扯、互嗆等衝突,最後在柯建銘宣布「今天不開會」下,會議未開始就直接散會,本次臨時會已無法審查此案。

立法院外工鬥團提絕食抗議一例一休。(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因此,在立院外頭絕食超過52小時的勞團,也當場宣布絕食活動結束。絕食的8名成員包含桃園市電子業產業工會監事黃春安、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范玉梅、成大零貳社成員陳宗欣、修護工廠工會代表劉惠宗、石油六分會代表廖嘉鴻、桃園市環保工會聯合會代表藍志銘、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代表黃敬文、桃園市產業總工會代表毛振飛,在炎熱的天氣下,現場的絕食代表精神看起來有些疲累,但仍一一對外喊口號,強調抗爭的決心。

劉惠宗表示,這次勞團取得初步勝利,但他質疑,民進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等,接下來2個月還會不會再出怪招?他揚言,接下來勞團都持續有行動,來阻止政府砍掉7天假,「我們一定不會停,直到確認我們的戰果!」

勞團當場高喊「民進黨撤案,蔡英文面對!」、「還我7天假」等口號,宣布29日將在立法院群賢樓外有排字的抗議活動,桃園空服員工會的成員也將加入;而30日勞團則會舉行關於7天國定假日的國是會議,若行政院、勞動部有意見,希望能加入辯論,大家一起討論。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