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林淑芬神隱 黨團直奔林家找人仍撲空

立法院今審「一例一休」,最後卻流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民進黨衛環委員會召委林淑芬因不願審查「一例一休」修法案,21日直接神隱,據了解,連民進黨團都聯絡不到人,甚至連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親自到林淑芬家中拜訪,也找不到人。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天排定初審行政院版「一例一休」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林淑芬身為召委,原本應主持會議,但她事前已表達不願主持的態度,今天甚至直接缺席,讓國民黨、時代力量立委佔據主席台,質疑林淑芬委由立委吳玉琴代理主持會議程序缺乏正當性,會議因而無法召開,直接流會。

為處理此事,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上午也邀黨團成員緊急開會,據轉述,為找到林淑芬本人,黨團派吳秉叡到林淑芬位在蘆洲的住處尋找,但吳秉叡按了門鈴卻沒人回應,他改到服務處找人,也是撲空。同時,林淑芬的LINE是已讀不回,也沒接電話。

最後,是由吳玉琴用LINE跟林淑芬聯絡,林淑芬才回應,「授權辦公室處理」,林淑芬的國會辦公室則拿出一張A4紙證明,用辦公室蓋章的方式代表林淑芬授權。但此授權仍遭在野黨立委的質疑。

在會議中,黨團認為,雖然授權吳玉琴主持會議的程序已完備,但擔心開下去的爭議太大,不但不一定有結果,還可能影響週五院會將處理的「不當黨產處理條例」,所以決定先放棄處理「一例一休」。

▼立委林淑芬。(資料照/記者嚴云岑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