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審不成 黃國昌讚林淑芬、柯建銘說不會懲處

柯建銘宣布今天不開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21日原排定審查行政院版「一例一休」的《勞基法》修正草案,不過,因民進黨團內部未協調好,負責主持會議的召委林淑芬不支持政院版,因而缺席會議,讓現場的國民黨立委、時代力量立委爆發衝突。最後才在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宣布「今天不開會」之下,會議未審就散會。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則大讚林淑芬最辛苦,「請大家給她支持鼓勵。」

柯建銘說,今天的委員會議程是經過朝野表決過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要論斷召委代理權問題,民進黨不想再在此細節做辯論,民進黨立場也是捍衛勞工權益,「相信沒有一個黨團想犧牲勞工權益」。

針對一例一休被批評,柯建銘認為,既然有不同意見,大家就繼續溝通、「請大眾相信民進黨絕對捍衛勞工權益」,各個版本都是資方、勞方都罵,在議程處理上不希望在細節上打轉,因此希望今天就不要開會了。不過,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則在一旁批評,民進黨要在野黨道歉,讓他們在會議室苦等開會,且「沒有開會如何散會」?

▲召委林淑芬沒來主持會議,改委由立委吳玉琴負責。(圖/記者翁嫆琄攝)

由於本次臨時會為20日到29日,但僅有今天有委員會,原本民進黨打算先將法案送出委員會,經過1個月的協商冷凍期,就能在第二次臨時會表決三讀通過,但這次臨時會已確定無法審理此案,也代表「一例一休」恐無法在本會期中闖關成功。

針對何時會再排審一例一休,柯建銘僅說,這次不會再處理,以後再討論。至於林淑芬未和黨團溝通就落跑,黨團是否會進行處份?柯建銘則表示,召委委請他人主持的程序完備,民進黨不會砲口對內。

另外,黃國昌在臉書表示,目前已透過堅持合法議事程序,擋下行政院版強行搶關。「今天最辛苦的,是拒絕主持會議的林淑芬委員,請大家給她支持鼓勵。」他還說,那些謾罵林淑芬不來開會的國民黨委員,不是搞不清楚狀況,就根本是在配合資方打假球。「捍衛勞工權益,我們繼續努力」。

▲立委黃國昌讚林淑芬最辛苦(圖/記者翁嫆琄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