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夢想畢業後有34K 和實際薪水...差了6000

▲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草根影響力文教基金會14日公佈一項調查,發現大學生期望畢業後第一份全職工作月薪,平均值是3萬4760元,但實際畢業後月薪是2萬8440元,夢想和實際相差了6320元;而國立大學生和私立大學生期望的畢業月薪差距是4766元,實際差距4230,差距不大。

草根影響文教基金會與醒吾科技大學合作委託波仕特線上市調網,調查18~40歲青年,對於目前就業看法,結果發現青年對於未來就業信心有下降趨勢,赴海外就業意願上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調查指出,超過半數(51.9%)的青年人願意赴海外就業,年齡層越低到海外就業的意願越高:18~24歲(68.5%)、25~29歲(56.8%)、30~34歲(50.8%)、35~40歲(41.2%);另外有43.1%首訪者時位來有創業打算,相較於三年前做的調查(39.4%)還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