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要發展動漫產業 航空城內規劃動漫產業專區

▲走進動漫天地,大家瞬間變得很年輕!(圖/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出席「2016桃園國際動漫大展暨動漫舞展」活動時表示,動漫產業在自由奔放的國度,可以發展的更好,台灣應該要好好把握這項利基。年輕的桃園市,要積極耕耘動漫產業,而文創產業需要基地,因此將來在航空城計畫的產專區內,會規劃保留動漫產業專區。

自稱是六都市長中最年輕的桃園市長鄭文燦說,他擔任新聞局長時,輔導動漫產業,也舉辦過國際動漫展,更曾打扮成Cosplay,而他是「五年級生」,看過小英的故事、北海小英雄、科學小飛俠、無敵鐵金剛、海王子、湯姆歷險記、小甜甜等,到現在還記憶猶新。

鄭文燦認為,動漫世界每一個故事的主題,都有足夠的魅力指數,包括人物的造型、故事的情節,都可以帶動一部動漫畫的成功。至於,動漫的世界不是只專屬年輕人,每一個年齡層都曾經在成長的過程中,體驗過動漫畫,每個年齡層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

尤其是,動漫畫的特色是夢想,今年的主題為「夢想的領航員」,桃園藝文展演中心從即日起到7月24日展出,歡迎大家一起來,走進動漫畫的夢想世界。

「2016桃園國際動漫大展」在漫畫方面以五國漫畫創作聯合展出,邀請日本倉田芳美、關家徹治;美國漫威英雄之父Alan Quah;香港曹志豪、雪晴;馬來西亞蔡詩中、Miin敏、番茄;以及台灣的敖幼祥、傑利小子、劉明昆、木笛、奕辰共同展出。

動畫的部分,則邀請「妖怪手錶」、「Love Live! Sunshine!」,以及取得25年歷史的「日本動畫盃」授權在台灣舉辦的「台灣動畫盃」,展出台灣優質動畫。 另外,7月17日舉辦的COSPLAY大賽,冠軍得主將獲得出席2016年東京電玩展VIP之夜的珍貴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