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不孤單!新北深夜出動機具、人力 朱立倫再捐20萬

▲新北市支援部隊10日上午7時在台東集結完成。(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尼伯特颱風橫掃台東,災情慘重,截止10日17時,台東農損已達7億2703萬元,不少地區也呈現滿目瘡痍,總災損逾20億元,急需外界協助重建。各界紛紛出錢出力救災,新北市長朱立倫9日晚間派出機具與人力前往台東支援,10日也宣布捐出20萬元賑災,盼能儘速完成台東災區重建。

朱立倫9日晚間派出新北市政府支援部隊,包含小山貓5台、35噸卡車15輛、20噸卡車5輛、鏈鋸5組、氧乙炔切割機7組及司機工人共49人,由工務局養護工程處拆除大隊江志敏組長帶隊前往台東救災,清晨抵達後,10日上午隨即趕往市公所報到、投入救災工作。

朱立倫10日也在臉書上指出,支援部隊7時準時在台東完成集結,接受縣政府的統一調派,新北市同仁被指派到廣東路,中正路一帶,台東市的10個主要路段,清理沿街被颱風掀翻的鐵皮屋頂、清理大量積水及淤泥,和國軍、居民合力搬走這些破損物品、垃圾,也有看見其他包括花蓮、台南的支援陸續抵達。

儘管,目前主要是緊急搶災,但只要台東需要什麼,我們就會盡力支援什麼。台東,不會孤單!」除了派遣機具與人力給予台東最實際的救援外,朱立倫也捐出20萬元提供給台東重建家園。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