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又裂了… 嘉義上空閃電連續放閃「6小時」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地區4日晚間出現不斷的閃電,卻沒下雨,整個黑色的夜空相當的清朗,彷彿是個大舞台,不斷的在上演閃電秀,吸引不少人跑到戶外來觀看這奇特的景像,甚至連遠在高雄的民眾,都可以看得到嘉義的閃電。對此,氣象站指出,從下午開始就一直有閃電,只是白天看不清楚而已。

「又裂了」、「這邊又裂了」…,周一晚間嘉義夜空出現不斷的閃電,一道道亮光劃破黑幕短暫卻耀眼。由於該地區下午才下過雷陣雨,到了晚間雨停了,天空相當清朗,這不停的閃電,好像在夜空中演出連續的閃電秀,不少民眾乾脆走出家裡跑到戶外,看得更清楚更震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義上空閃電秀,連遠在高雄的民眾也可以看得到,氣象站說嘉義地區其實由下午開始就一直有閃電,因為白天看不清楚,晚上才可以觀看到連續的閃電,等於這場閃電秀從下午一直閃到晚上9點,持續至少6小時

嘉義氣象站主任宋聰助表示,「這就是午後對流比較強的地方,紅色的地方,(所以這種地方就比較容易下雨?)對對對,配合閃電打雷,(所以昨天一直持續到昨天晚上就對了?)對,就是它往海邊移,大概到晚上9點多。」

氣象站也提醒,這二天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很容易有雷陣雨,民眾得要小心雷擊及淹水。(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