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爆炸案傷者最小5歲 14歲少年30%燒燙傷+韌帶斷裂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鐵松山車站昨日(7日)晚間10時左右驚傳爆炸案,目前估計有25人受傷送醫,其中年紀最輕的只有5歲,傷勢大多集中在下肢,而受傷最嚴重的是一名14歲的邱姓少年,除了臉部、四肢30%燒燙傷之外,左膝疑似在爆炸當時遭碎片擊中造成韌帶斷裂,目前已住進加護病房治療當中。

▲區間車車廂突然爆炸嚇壞現場民眾。(圖/民眾提供)

當時在列車上的一名婦人表示,自己坐在博愛座上滑手機,列車晚間10時左右要進入松山站時,就先聽到「碰」的一聲,接著頭髮就著火了,到站後所有乘客都往外衝,並勸月台上要上車的乘客不要上去,那時候已經有許多人遭燒傷。

受傷的25人分別被送往三總、國泰、北醫以及忠孝醫院,其中送往北醫的傷患中年紀最小的是一名5歲男童,雙腳2度燒燙傷,其他傷者的燒傷部位也大多集中在下肢或手部,另外有3人被送進加護病房。

▲▼爆炸的車廂內一片凌亂,部分行李架被燒得焦黑。(圖/翻攝畫面)

而傷勢最嚴重的14歲邱姓少年被送往北市聯合醫院忠孝院區,除了臉部、四肢30%燒燙傷之外,左膝韌帶似乎在爆炸中遭碎片擊中而斷裂,目前已住進加護病房治療。

事發的1258車次區間車內部一片凌亂,行李架被燒得焦黑,場面怵目驚心。由於現場遺留的鋼管爆裂物沒有引信或定時裝置,警方初步研判,如果是採火藥引爆嫌犯自己應該也會受傷,目前已對此展開調查,另外也希望目擊民眾能出面指認。

▼遺留在現場的爆裂物。(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