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台北市上班課? 新北態度謹慎:晚間8點決定

▲尼伯特颱風各國預測路徑與台灣各區預估影響時間。(圖/取自天氣風險公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來勢洶洶!「尼伯特」短短3天從輕颱發展成強颱,中央氣象局預計晚間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台北市政府已經宣布7日上班上課;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芥佑則指出,氣象局還沒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按理就是要上班上課,不過還是要等晚間氣象局8點公佈最新一波訊息再決定。

為何這次沒和台北市同步宣布?林芥佑表示,氣象局說颱風行徑沒有特殊變化,預估於今晚8時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新北會依據氣象局的訊息,再做進一步評估,以往的SOP都如此,若有進一步消息會盡速通知。

颱風「尼伯特」在過去48小時快速長大,風速從每小時110公里增強至每小時240公里,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已在下午2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由於移動速度快,氣象局估7日下半天到8日一整天都是影響台灣最劇烈的時候。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