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桃機淹水…賀陳旦滿頭包 政院挺:對他有信心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狀況連連,傳出遭點名將是新政府第一位下台的部會首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交通部長賀陳旦上任後,接連遇到桃機淹大水、華航罷工,甚至還取消國道夜間收費,導致端午連假塞爆引起爭議,可說是連連凸槌,現在更遭綠營幕僚點名,他可能淪為新政府最先下台的部長。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於29日表示,政院支持賀陳部長的工作,對他領導交通部有信心

賀陳旦接掌交通部以來,接連碰到桃園機場大淹水、華航大罷工及國道塞爆,週刊報導,他被府院點名是狀況最多的閣員榜首,更有綠營幕僚不諱言表示,如果他再持續凸槌,隨時可能成為新政府執政後,最先下台一鞠躬的部長

該報導指出,賀陳旦至少有3個時機點可以避免華航罷工危機;第一個是520上任後,未直接撤換華航董事長,接著當空服員工會通過罷工投票時,又未認真看待,最後則是當行政院直接任命何煖軒接任董事長後,又未撤換華航總經理,才演變成罷工,惹得民怨四起。

對此,童振源於29日下午澄清,行政院尊重賀陳旦對於華航人事安排的規劃,所有華航的人事案,均是行政院與賀陳旦共同討論決定,並沒有所謂行政院跳過賀陳旦直接任命華航董事長與總經理

童振源進一步指出,在處理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當中,行政院與賀陳旦均保持密切聯繫與掌握情勢的發展;而政院也支持賀陳部長的工作,同時對他領導交通部也有信心:因此,針對媒體的不實報導,行政院鄭重澄清。

▼華航罷工引發的後續效應仍餘波盪漾。(圖/合成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