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拓寬用2.2萬公噸鋼筋 與艾斐爾鐵塔等量

總統蔡英文參觀巴拿馬運河觀花水閘。(圖/隨行記者陶本和攝,下同)

記者陶本和/巴拿馬報導

總統蔡英文抵達巴拿馬訪問,當地時間26日下午將出席巴拿馬運河拓寬工程竣工典禮。該運河拓寬工程總計動用1.1萬名人力,分屬40個國籍,其中多是巴拿馬人,開鑿移動土方總數達450萬立方米,使用鋼筋數22萬公噸,幾乎與艾斐爾鐵塔鋼材等量。

在活動流程上,首先各國元首出席團入場,接著首先通過水閘的是中國「中遠巴拿馬號」(Cosco Shipping Panama),接著各國元首合影留念,典禮正式揭開序幕。

活動內容則包括,宗教祈福儀式、替拓寬工程不幸罹難者默哀、運河部長Roberto Roy致詞、巴拿馬總統瓦雷拉致詞,以及相關表演節目。

在巴拿馬運河拓寬之前,每年帶給巴國將近10億美元收入,成為該國非常重要的經濟航道;經過拓寬之後,2016年度的收入可望突破10億美元大關,並在10年內成長3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