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三生跳河自殺 遺書淚訴:考98分還被打罵...感受不到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四川日前有位高三畢業生透露輕生念頭後,突然失蹤,隔幾天後終於找到他的遺體。之後警方找到該學生在網路的PO文「考98分都被罵,吃飯打嗝一巴掌打過來」、「抱歉,我情商低,感覺不到父母的愛……」隨著文章曝光,也引起大陸網友對教育的討論。

據《達州晚報》報導,四川消防隊11日接獲報案,指高三生小斯(化名)突然失蹤,讓父母很著急,但搜救人員找遍了小斯所有可能出沒的場所都不見蹤影。經調查,小斯考完高考後還和同學們一起聚餐,沒有什麼異狀,10日跟著父親出門工作,兩人一前一後走在路上,但當小斯的父親一轉頭,兒子卻不見了。

小斯的父親撥打電話,第一次沒人接,之後再打就關機了,當時原以為只是小孩子鬧鬧情緒,沒有多想,後來看到小斯在QQ(大陸社群網站)上留下的輕生訊息才趕緊報案。

▼小斯父母在他失蹤後在網路上貼出協尋。(圖/翻攝自陸網)

「死了,我的心自由了」、「真正的我只活在我心裡」、「我寧願從未在這個世上出現過」警方發現,QQ上小斯在10日傍晚發出好幾則要輕生的訊息,下面還有不少同學留言開導、勸說,沒想到還是無法阻止悲劇發生。

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小斯的最後身影出現在10日晚間,他獨自一人走過江邊大橋,最後13日在河面上尋獲小斯的遺體。

後來警方查出小斯過去的PO文,字字句句說出對父母的不滿:「我有一次因為一直吵著要喝他帶回來的花生牛奶,他當時心情不好,一巴掌把我鼻血都打出來了。有點什麼事情就打,考98分都被罵,吃飯打嗝一巴掌打過來,夾菜姿勢不對也一巴掌打過來」、「後來到了高中,第一次月考全校73名,打電話給我媽說了,我媽說才73名,呵呵,我在電話另一邊都快氣哭了。這裡競爭多激烈啊,其他同學考到前600名家長都有獎,而我呢?」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