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臉議員?北市:市民逾7成贊成公宅 5成不怕影響交通

▲柯文哲因為公宅議題頻頻被議員質疑。(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研考會16日發佈公宅最新民調,其中高達74.3%的市民贊成推動,不贊成則將近百分之10,而有54.5%市民認為公宅可以解決住的問題。對於日前多位藍營議員連同市民抗議,認為公宅影響周邊交通乘載,甚至有人擔憂影響房價,該民調也指出,有54.9%市民不認為會受到影響,10%反對的市民中,僅有8.4%擔心交通受到衝擊。

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表示,「顯示公共住宅政策不僅是年輕人所期待,也是大部分市民認為有助於改善台北市居住問題的重要政策。市相信只要有好的規劃並盡力溝通,一定能有助於改善台北市居住」。都發局則表示,民調結果顯示市府推動方向是正確且符合民意的導向,將會持續推動,達成4年興建2萬戶的目標。

不過,在調查世大運相關問題中,雖有近8成市民知道台北市即將舉辦世大運,但也有約7成市民並未有興趣主動參與。北市觀傳局表示,從距離開幕的倒數365天的『一日世大運』開始,會有許多的實體活動,讓民眾參加,也會透過世大運代言人911樂團下鄉開唱,吉祥物熊讚出任務宣導生態保護與運動賽事,以及透過南美洲舉辦里約奧運同時,藉此擴大世大運宣傳,後續會透過舉辦測試賽,以及加強辦活動,讓更多市民養成固定運動及愛好運動的習慣。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