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了18個人!柯文哲贏得85萬票 卻無法收服8萬人的心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15日閃辭,再引發市府跳船潮危機。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曾被批評為「苛政」,不僅常傳出大罵下屬,也常質疑官員提出的政策,被認為不尊重專業;另外,機密資料外洩、內部消息也常被媒體搶先披露,柯曾苦笑說「真的公開透明」,其中更透露出柯既無法統領局處、又無法收服人心。上任一年半,前後已有8位核心下屬和10位局長求去。

柯文哲上任後,坦承因為一時氣頭而怒嗆信義分局長李德威,隨後李求去;都發局建管處長高文婷也在市府與遠雄交火之中,疑因「壓力大」自請離職;體育局副局長陳良輝近日因為涉嫌弊案被柯調離主管職,工務局副局長黃治峯則是被桃園借將。其他包括「對政治失望」的市府參事邱大展、市府顧問洪智坤與黃瓊雅、柯的子弟兵彭盛韶都前後求去。

另外,在柯市府小內閣中,除了飽受批評的交通局長鍾慧諭外,體育局長楊忠和因為大巨蛋爭議請辭、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推「波卡」後黯然下台、文化局長倪重華因北影爭議惹怒一票文化人、在議會當場走人的研考會主委陳銘薰,還有副市長周麗芳、捷運局長周禮良,入主中央的財政局長蘇建榮、北捷董事長賀陳旦,在議會被柯飆罵北捷總經理孫以濬都離開柯市府,被外界批評走的10人「可組一支棒球隊」。

北市府跳船潮不僅限於柯市府局處首長,還包括市府基層員工。國民黨議員王鴻薇就指出,2105年前10個月有1500多人離職,和2014年同期相比,大幅增加29.59%,平均每天走5個人。其中請調人數高達658、退休人數創10年新高達到641人、直接辭職人數也同樣創10年新高共212人,其中,有88位員工情願降調,557位員工皆是提前申請退休。

至於今(105)年1月到3月15日為止,已經有439人離職,比起103年第一季368人、104年第一季380人,今年比往年多出60至80人。統計顯示,離職人數最多的是警察局共149人,衛生局則是33人、財政局22人、文化跟工務局也有20人。

►►台北市更多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掌握即時訊息↘免費下載新聞雲APP
iOS:https://goo.gl/qXZoj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