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歌劇選粹》音樂會 奇美博物館雨中磅礡開唱

▲「2016台南藝術節」《博物館之夜‧歌劇選粹》音樂會,於11日晚上於奇美博物館強勢登場盛大,民眾冒雨到場欣賞,盛況空前。(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2016台南藝術節」年度最強企劃《博物館之夜‧歌劇選粹》11、12日於奇美博物館強勢登場盛大,博物館搖身一變藝術競技場,由荷籍指揮家安東尼‧赫姆斯,率領國際7大聲樂家攜手合作演出,11日晚間首演結束時,指揮偕諸位聲樂家及演出團隊謝幕,並帶來包括《望春風》等兩首安可曲,全場掌聲不斷。

《歌劇選粹》是2016台南藝術節眾多精彩演出中,台南市文化局與奇美博物館攜手合作的壓軸節目,除是台南藝術節首度將經典音樂演出搬到博物館前,也是館方開館後首度同意引進的大型戶外音樂演出。

近期雖因西南氣流因素,天公不作美,但因許多樂迷仍引頸期盼,且國際音樂家的演出行程係於1年前已敲定,無法延期,若貿然取消演出,對已購票的民眾無疑是喪失一次能親臨欣賞如此經典曲目的難能可貴機會。11日經市府、奇美博物館與藝術總監余能盛老師審慎討論評估後,主辦單位宣布兩天演出將照常舉行,也讓國外音樂家、國內的合唱及演奏團隊等音樂家都順利登台演出,在間歇的雨中帶給期待已久的樂迷一個難忘的浪漫夜晚。

與奇美博物館相同,市府為了這場國際級的大型演出,也是全員將士用命、做好萬全準備,現場並備妥輕便雨衣、毛巾及帽子,提供完善服務。文化局長葉澤山說,先前就已請教氣象達人彭啟明,並查看氣象局預報雷達回波圖,獲知下午過後台南雨勢將趨緩,「可惜多飄來了一朵雲,讓大家還是享受到老天的洗禮」,所幸演出開始後,雨勢確實漸漸停歇,直至終場,雨已完全停止。

本場《博物館之夜‧歌劇選粹》的指揮安東尼‧赫姆斯來自德國德紹歌劇院,曾連續3年獲德國雜誌《歌劇世界》評為年度最佳指揮。原本預定演出的希臘男高音迪莫斯・費莫托莫斯及奧地利女高音貝雅特・芮特雖臨時因為身體健康因素無法來台,主辦單位仍將邀請到在國際藝壇負有盛名、實力堅強的日敘混血男高音里卡多・田村、美籍女高音奧蘿拉・佩芮粉墨登場。

此外包括喬治亞籍次女高音史黛拉・格里格莉安、荷籍男中音韋亞・維特,以及音樂劇演員佐伊特・侯莫奈與莉拉・波雅克等音樂家,他們將與國內音樂團隊福爾摩沙芭蕾舞團、長榮交響樂團、台南牧靈美聲合唱團等眾多高手同台聯手,演出代表性精選歌劇曲目。

這些曲目橫跨古典到現代,包括《魔笛》、《塞維利亞的理髮師》、《卡門》、《托斯卡》、《杜蘭朵公主》,以及輕歌劇《霍夫曼的故事》、藝術性音樂劇《歌劇魅影》、《貓》、《艾薇塔》、《悲慘世界》、《西城故事》等,都是全世界膾炙人口的樂曲。

雖然天公不作美,11日晚上的《博物館之夜‧歌劇選粹》首演仍然獲得全場觀眾的熱烈迴響,演出過程中,全場觀眾配合主辦單位指引,幾無人撐傘阻擋視線,僅穿著輕便雨衣靜靜聆賞,也令遠道而來的國際音樂家對台灣及臺南的觀眾刮目相看。

除了讓民眾在奇美博物館的星空下享受一場前所未有的音樂饗宴,文化局及奇美博物館更秉持著向普羅大眾推廣精緻藝術的精神,曲目安排特別選擇音樂家莫札特、普契尼、威爾第等歐洲名家的歌劇作品,並加入大眾耳熟能詳,卻需要高度的技巧演繹的音樂劇經典曲目,希望能使南臺灣的藝文展演更加精進,視野更加寬廣,並藉此搭建台南與歐洲的文化交流橋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