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罪老婆? 陸戰隊上士被檢舉竊占軍品「起出14彈匣」

▲海軍陸戰隊特勤隊。(資料圖/國防部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陸戰隊壽山營區的莊姓上士(36歲)遭檢舉竊佔軍用品,雄檢8日同憲兵隊前往其家中搜索時,起獲子彈、但夾、改造空氣槍1把及防毒面具等物。莊男辯稱,這些軍品都是在營區內或靶場「撿到的」,「想說以後戰技比賽用得到所以才收著」。全案訊後以《陸海空軍刑法》竊取軍用品、持有槍砲等罪,諭令10萬元交保。

雄檢表示,莊男為海軍陸戰隊防空警衛群防空砲兵營上士,檢察官於今日指揮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電信偵查大隊、高市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及高雄憲兵隊等,持搜索票到台南市安平區莊男住家、壽山營區寢室等處進行搜索,並於其住處查獲國造65K2步槍彈匣9個、M16步槍彈匣3個、克拉克手槍彈匣2個、T3-75國造防毒面具5個及改造瓦斯空氣槍1把;此外,檢方也在莊男營區寢室中起出5.56公厘步槍子彈1發,目前檢方正與軍方核查品項序號,確定軍品從何處營區流出。

對此,莊男向檢方供稱,是因為與妻子感情失和才會遭到她檢舉,雖然家中藏有彈匣及其他軍品,但這些都是在營區內、靶場中拾獲,暫放家中是為了之後戰技比賽時「可能會需要」,並不是蓄意竊占私藏。但檢方仍認為莊男涉嫌竊取軍用物品、持有槍砲等罪,嫌疑重大,訊後諭令以1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