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咻」到買家懷孕為止 「地下捐精」夯過精子銀行

▲隨著廢除一胎化,精子需求量激增。(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中國全面放開二孩政策,一些老夫老妻想要生第二胎,卻總是造人失敗。隨著精子需求者的不斷增加,加上有些夫妻認為到精子銀行尋找合適的精子手續麻煩、經濟負擔重,導致利用網路方便、快速的「地下捐精」崛起。根據知情者指出,這種「交易」可以一直「配合」到買方懷孕為止。

據中國精子庫檢測權威報告,正常成年男性精子合格率不足30%。西北婦女兒童醫院人類精子庫2015年供精者1000人,合格者僅100人,但用精者有1400人。專家說,精子一年不如一年,但精子需求量越來越多。

據《華商報》報導,一位知情者指出,「地下捐精」有兩種方式,一種是間接的,即男方捐精液,然後用注射器注入女方體內;另一種就是直接發生性關係。地下捐精更像交易,雙方以合約的方式承諾,為保證成功率,會一直「配合」直到買方懷孕。若買方無法受孕,只收取一半的定金。

不過,地下捐精者的真正目的沒有人知道,有些人也會以「保護隱私」為理由,包括身體狀況、有無傳染病等各方面訊息都不提供,連電話和通訊軟體的帳號都是暫時性使用。專家認為,「地下捐精」暗藏著子嗣合法性、疾病傳播、社會倫理、道德風險等多種隱患。

▼精子、卵子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