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古生物系6代單傳!曾獨拍畢業照 她成準博士談「錢」途

▲北京大學古生物學系「六代單傳」,又是一個人拍畢業照。(圖/翻攝自法制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大學古生物學系從2008年創立至今,每年的畢業生都只有一個,目前已是「六代單傳」。2年前,穿著白色襯衣、頂著黑色學士帽的薛逸凡似乎還沒來得及笑一下,4年的大學時光就在相機的咔嚓聲中畫上了句號。薛逸凡師弟、北大古生物學2016年畢業生安永睿,成為北大古生物學系本屆的唯一畢業生。

根據北京法制晚報報導,因為一個人的「北大2010級古生物專業合影」,讓鏡頭前嚴肅拘謹的薛逸凡瞬間走紅。「古生物學出來的同學目前在很多行業都有,前途不差。」她如今已經修完美國卡內基梅隴大學的計算生物學碩士課程,目前被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院的醫學信息學博士專業錄取,從下半年開始帶薪攻讀博士學位,畢業前途看好。

為什麼會選擇古生物這樣一個冷門學系?薛逸凡回答,就是為了圓兒時對古生物喜愛的夢,簡單又執著。與薛逸凡類似,本屆畢業生安永睿也是個古生物迷,他從小就喜歡地理、化石方面的知識,樂此不疲。「即便在北大,也不是人人都知道古生物學系,在很多同學眼中,這個專業跟考古專業差不多,以後賺的肯定不多。」

「我畢業之後,古生物學只有一個大一的在讀了,大二大三都沒有學生。」安永睿透露,自己畢業後將留校,直接攻讀城市與環境學院博士學位;古生物學專業第一人張博然則早在2010年就拿到美國柏克萊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談到古生物學系畢業生未來出路,薛逸凡說,雖然古生物學專業人才需求量不多,但在理論與應用方面都具有重要意義,畢業生不僅可以從事古生物學基礎研究,在石油、煤炭等能源工業方面也大有可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