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退伍勇夫護孕妻勒死小偷 「防衛過當」判3個月

何姓屋主勒死小偷,一審判刑3個月。圖為2014年他示範壓制竊嫌時的經過。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何姓屋主2014年10月為了保護懷孕的妻子,緊扣闖空門的張姓竊嫌脖子,造成張嫌窒息、隔天不治;士林地院法官認為何男「防衛過當」,依過失致死罪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本案發生在前年10月25日晚間8點32分,有毒品、強盜前科的張姓男子侵入北投一間民宅行竊,何姓屋主和老婆剛好回家(下圖),發現小偷躲在廁所,海軍陸戰隊退伍、身材壯碩的何男為保護懷孕的老婆,立刻將張男壓制在地、勒住脖子。

警方趕到後發現張嫌意識不清,緊急將他送醫急救,但張仍於26日清晨不治。何男表示,張嫌被發現後突然衝出、試圖揮拳攻擊,他出於自保進行防衛,更為了要保護懷孕8個月的妻子,一時失手才勒斃竊賊。

雖然出於正當防衛,但仍遭警方以過失致死罪移送,當時他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表示「再發生一次還是會制止」,因為不反抗或打輸的話,很可能會「2屍3命」;不過,張父則不滿表示「有必要把他打死嗎」,認為何男下手太重。

不過,法官認為何男「防衛過當」,因為他在壓制過程中,張男臉色發白、手抖,何卻沒有停止動作,導致張男死亡,因此判刑3個月;另外,死者父母提出附帶民事訴訟,向何求償3百餘萬元,由士林地院民事法庭審理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