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千萬日幣藏行李底層闖關 陸男辯「到沖繩置產」

▲手提行李藏2千萬,2女3男攜超額日幣闖關。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16日上午又發生一起攜帶超額日幣闖關的事件,有一名中國籍男子和2名日籍女子,把1600萬日幣夾藏在手提行李內,遭安檢人員查獲發現,而男子辯稱「是要到沖繩置產」,但隨後再清查3人訂位紀錄,還發現有2名同夥男子帶400萬日幣也沒申報,總共5個人企圖攜帶2千萬日幣闖關。

因為通關行李經過X光機被發現可疑,安檢人員從黑色行李箱裡拿出紙袋,裡面裝著幾疊萬元日幣,再從塑膠袋裡,又拿出厚厚幾疊日幣,當場起出1600萬日幣。桃園機場安檢隊長許連祥表示,他們應該是知道規定,只是企圖闖關;另外,他們一共有5個人,可以攜帶5萬美金,折合是542萬日幣,其他的1458萬日幣(約新台幣450萬元)全數予以沒入。

航警人員當場清查三人訂位紀錄,沒想到隨後又發現還有2位日籍男子也是同夥,除了3人攜帶1600萬日幣外,這2名男子沒有申報的也高達400萬日幣,總共2000萬日幣(約新台幣6百多萬)。航警依據《管理外匯條例》規定,發還5人等值5萬美金外,其餘超額的日幣1458萬,依規定全數沒入國庫,5人也因為製作筆錄,只能放棄到日本行程。(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