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聚餐當考績?北捷員工怒投訴「鼓勵員工打混摸魚」

▲北捷一張內部公告表示私下聚餐可增加考績。(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年終考績非常重要,因為會影響年終獎金,不過北捷淡水線一名員工向平面媒體投訴,他說主管為了鼓勵同事間聚餐,竟然發出公文,只要私下參加聚餐就能「增加考積」,讓他非常不滿,擔心養成惡質心態,對此北捷回應,公告並未實施,並且已經給予口頭告誡。

台北捷運淡水線是大台北重要交通工具,但現在卻爆出內部打考績方式竟然靠的是「吃、喝、玩、樂」,有內部員工匿名向平面媒體投訴,台北捷運淡水線的一名主管,以加考績為由發出公文,鼓勵員工參加下班後的聚會,只要私下參加同事舉辦的活動,而且聚會在六人以上,拍照證明,便可以增加考績,讓人好傻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投訴員工認為北捷考績競爭激烈,以聚餐當考績,根本鼓勵打混。

有民眾聽聞此事認為很不公平,這樣打考績的方式不OK,也有人認為這樣是占用了下班時間,是變相的誘導。據了解,北捷考績分為一年四季,七個等級,1到3等,如同公務員甲等,有30天獎金;4到5等,有10到20天不等的獎金,最後6到7等則沒有獎金。

匿名投訴的員工也提到,北捷內部考核,一向競爭激烈,只差0.1分都會影響年終,如果只要聚餐就能拿到好考績,等於鼓勵員工打混摸魚,養成惡質心態。對此北捷回應,雖然以考績當作誘因不妥當,而且這名段長也沒有告知上層,公告最後沒有實施,但考量做法是為了提振士氣,出於好意,只有口頭告誡沒有懲處,但這名段長未來如果想凝聚員工向心力,做法恐怕得更加 周全才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