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圖總館可用「發票」借置物櫃? 館方:不建議啦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在夜晚更是漂亮。(圖/翻攝自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官網)

記者陳冠竹/高雄報導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以「樹中有館、館中有樹 」的綠建築概念成為高雄地標之一,寬敞新穎的設計吸引許多讀者前往。地下一樓的置物櫃則是提供民眾使用一卡通、借書證刷卡借用,不用像以前必須拿密碼紙或保管鑰匙,非常便利。但最近卻有網友發現,似乎用發票、大賣場會員卡也可以辨識,對此,館方則表示確實可行,但不建議。

為貫徹「綠建築」的概念,高雄市圖總館地下一樓的置物櫃採用刷卡辨識的方式,借用辦法上註明,只要持「一卡通感應」或「圖書館借閱證刷條碼」,櫃門即會自動彈開,使用完之後再用當初的卡片辨識就能解鎖;環保便利的方式讓民眾免去密碼紙或鑰匙弄丟的風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圖總館置物櫃原來用發票也可以借!(圖/取自民眾提供影片)

但日前有網友測試發現,用「發票」竟然也打得開,甚至大賣場、飲料店的會員卡都能通!不禁懷疑置物櫃的設計有瑕疵,是不是任何物品都可以用來借置物櫃?對此,館方表示,第一次聽聞有民眾使用發票,不過確實能使用有條碼的物件作為刷卡辨識,但一條碼借一個櫃子,要解鎖時也必須拿出當初刷的條碼,不會有一卡(一發票)多借的情形發生。

館方也特別提醒,還是建議民眾來借置物櫃時,能使用一卡通、借閱證或是有登記個人身分資料的證件(如:身分證等),以免遺失時,無法確認借的置物櫃內物品為誰所有,造成民眾不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