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野火太空人都看得到 燒毀面積等於7個台北市

▲加拿大大火所產生的濃煙,濃到外太空也看得很清楚。(圖/翻攝自「Tim Peak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亞伯達省森林大火燃燒多日,大火所產生的濃煙不但籠罩北美上空,連遠在外太空的太空人也看得到。這場被《CNN》形容為「世界末日」般的大火,燒了一周因為天候關係持續擴大,當局警告,若繼續擴大將有可能波及鄰近的薩克其萬省(Saskatchewan)。

亞伯達省月初發生嚴重森林大火,然而火勢卻遲遲無法撲滅,燒毀面積高達兩千平方公里,相當於7個台北市,使得住在麥克默里堡9萬居民全面撤離。英國太空人皮克(Tim Peake)在推特上分享照片,表示大火的濃煙不但覆蓋了北美洲大片區域,並一路延伸到大西洋岸。

公共安全部長古德爾(Ralph Goodale)警告,這場地獄煉火預估還會再持續數月,8日降下的陣雨雖然無法完全滅火,但有助減緩火勢,呼籲民眾提高警覺,隨時關注最新動態。

▼太空人表示,整個北美洲都已被濃煙覆蓋。(圖/翻攝自「Tim Peake」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