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資料庫10日公開 20萬筆機密上網一次查

▲ICIJ宣布,將於明日正式開放「巴拿馬文件」資料庫,以供大眾搜尋。(圖/翻攝自projects.icij.org)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震撼全球的「巴拿馬文件」將於本周一(台灣時間10日凌晨2時)開放資料庫以供搜尋,「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表示,多達20萬筆境外實體的相關姓名和資訊將一次在網站「offshoreleaks.icij.org」上公開,背後持有者可連結200多個國家,將會是有史以來最龐大的資金揭密行動。

今年4月,ICIJ公佈巴拿馬莫薩克•馮賽卡(Mossack Fonseca)律師事務所過去40年的數位檔案,內容涉及該事務所協助全球權貴成立空頭公司,進行逃漏稅、洗錢等非法事宜,牽扯出12位的現任領袖、140位的全球知名人物涉及逃稅或洗錢,最後引發冰島總理岡勞森下台、英國首相卡麥隆被迫承認曾藉由父親境外公司獲利,在國際政商界投下震撼彈。

ICIJ表示,資輛庫正式釋出後,所有人皆能透過網路搜尋境外公司資訊,內容包括設在「由香港到美國內華達州」等21個避稅天堂的20多萬份秘密公司、信託與基金相關資料,不過,資料庫不會釋出銀行帳戶、電子郵件、護照等個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