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挖出4800年前人骨化石,母子相望好深情

▲這副媽媽抱著嬰孩的化石,令外國媒體驚豔!(圖/科博館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考古學家在台中西屯區中港路所挖掘出4800年的人類化石,其中最引人注目的便是媽媽抱著嬰兒的化石,在媽媽深情望著孩子的時刻被埋沒,雖然不知道當時發生了什麼事,但這48套人類墓葬遺跡,能了解早期台灣中部的人類活動。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表示,這副母子相擁的化石,母親年約20歲,身長約160公分,嬰兒則為50公分長,從身長與骨骼狀況判斷其出生6個月內,目視可見成人遺骨右上顎缺齒3顆,左上顎缺齒至少2顆,推測可能與從前盛行的拔牙習俗有關,至今4800年至5000年屬於新石器時代的遺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科博館人類學組主任屈慧麗表示,目前可以得知母子兩人是同時間死亡,但死因還不明,但可以確定並非陪葬。研究團隊於2014年5月開始挖掘,將近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