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證實 日本下午4時多釋放台籍漁船、船員

▲東聖吉16號。(圖/東森新聞)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25日遭日本扣押,船東已於26日上午支付保證金170萬。外交部下午證實,漁船及人員都已於台北時間下午4時40分在東京獲釋,日方將用飛機將台灣人送至硫磺島,再開船回台。

琉球籍漁船東聖吉16號遭日本公務船在公海上扣捕,日方限26日中午前匯新台幣170萬元保證金,船東潘忠秋已在早上9時將款匯給中華民國駐日代表處。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證實,目前「東聖吉16號」船長已經由漁業署官員陪同,要轉飛機到硫磺島。

外交部隨即也證實,東聖吉16號船長及船員已於下午4時40分在東京獲釋。船長已向家人報告。日方將用飛機從橫濱送至硫磺島,再開船回台。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