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歉後火速敲時間!府:翁啟惠25日上午向馬英九報告

▲浩鼎案,翁啟惠25日將2度入府報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因為浩鼎案被檢察官列為貪汙罪被告,並限制出境,總統府22日下午指出,翁啟惠在13時50分致電總統馬英九,希望2度請見,獲得總統同意。總統府晚間則是火速敲定時間,宣布翁啟惠將在下週一,也就是25日上午8時入府向馬英九報告。

士林地檢署20日約談翁啟惠夫婦、浩鼎董事長張念慈、浩鼎財務經理張穗芬、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Alpha大股東耿重萱等11人,訊後將翁啟惠列為被告,認為他涉犯貪污、背信等罪,諭知限制出境,但無羈押必要。

隨後政壇陸續傳出希望翁啟惠離職的聲浪,行政院長張善政也透露口風,說翁啟惠「好像有要和總統見面」,但不清楚確切時間,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則是在下午表示,翁啟惠在下午1點50分時,致電馬英九,電話中除了致歉外,也表示希望近日請見總統親自說明,總統則是同意儘快安排,只是電話中沒有提到請辭一事。

總統府晚間火速敲定翁啟惠2度求見的時間,宣布經過幕僚聯繫排定,翁啟惠將在下週一,也就是25日上午8時入府向馬英九報告。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