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6台人涉詐騙案 外交部:尊重越南司法管轄權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肯亞案」中的台灣人如果真是詐騙集團,你贊成接回來?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越南破獲詐騙案,當中包括6名台灣人涉案,目前拘留於越南平陽省志和監獄。(資料照(非當事案)/翻攝自新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繼肯亞案與大馬案後,越南又傳出破獲一起跨國詐騙案,其中包括6名台灣人與若干越南人。對此,外交部19日晚間指出,根據初步調查,主嫌是原籍越南之歸化國人,受害者約10餘人且均為越南人,總詐騙金額約50億越南盾(新台幣725萬元),目前會先向越方了解詳情,再進行探視。

台人涉詐騙案層出不窮,外交部19日晚間表示,越南胡志明市公安查獲一起跨國詐騙案,涉案者當中包括6名台灣人,接獲消息後,已責成駐胡志明市辦事處依據「台越合作預防及打擊犯罪協定」向越方瞭解詳細案情,並已洽排探視事宜,以維護國人司法權益。

外交部表示,後續仍會配合越南警方調查,並尊重越南享有優先司法管轄權、接受越南司法審判,同時台、越警方也會展開合作,打擊跨國犯罪。

外交部進一步說明,這起詐騙案涉案的6名國人涉嫌假冒越南公安恐嚇越南被害人詐財,目前6人均拘留於越南平陽省志和監獄。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