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管 iPhone 7 了!傳聞 iPhone 8 將採雙鏡面玻璃設計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iPhone 7 傳出將採用雙鏡頭設計,但是外觀跟 iPhone 6s 似乎沒太大的差異,同樣採用一體成型鋁合金金屬設計。對此,有國外科技八卦媒體引述分析師預測內容,指出 Apple 公司打算在 2017 年換掉 iPhone 的鋁合金外殼。分析師還推測,2017 年的新 iPhone(暫時稱:iPhone 8),將可望回歸 iPhone 4 的玻璃鏡面外殼設計。

▲日前國外設計網站釋出讓人大受好評的 iPhone 8 想像圖,採用的正是雙鏡面玻璃設計。(圖/取自behance.net,下同)

根據《MacRumors》報導指出,凱基證券分析師 Ming-Chi Kuo 在一份報告中預測,Apple iPhone 5 採用鋁合金金屬機身之後,如果 2016 年的 iPhone 7 也採用一體成型鋁合金金屬機身的話,那麼蘋果 iPhone 已經連續 5 年沒有改過設計,對於消費市場來說,將因為新鮮度不足而無法刺激買氣,加上近年來越來越多廠商使用鋁合金金屬機身來設計手機,iPhone 將不在具有明顯的差異化優勢;因此,他認為 Apple 公司將有更強烈的動機,在 2017 年針對新一代 iPhone 做出全新的外型設計,藉此滿足市場需求。

至於全新的材質為何?分析師認為 iPhone 近期內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是不會有太大的問題,不過如果要談到全新的外型設計,以目前像是三星、索尼針對旗下新一代旗艦機來說,使用的都是雙鏡面玻璃設計,從技術成熟面來看,Apple 公司如果要改用新材質,最有可能的還是會回歸到像是 iPhone 4、iPhone 4s 的玻璃機身設計,不僅美觀,還比較環保一些,該篇報導還列出可能的供應廠商,包括三星電子、LG Display、Japan Display、友達光電、鴻海旗下的夏普公司等。

※資料來源:MacRumor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