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啟惠:我對得起良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

▲翁啟惠18日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蕭玗欣攝)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翁啟惠18日進立院教委會備詢,面對立委吳思瑤追問,比起中研院過去兩位「清廉」的院長蔡元培和胡適,會不會覺得差很大?當初第一時間抗拒越洋回台、向總統請辭,「現在還決定請辭嗎?」翁啟惠則立即回答,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分鐘。

立委吳思瑤表示,中研院過去的院長蔡元培逝世後身無分文,胡適身後也僅剩135美元積蓄,「院長覺得是不是差很大?」,誠信和品格是最高原則,時代在變化,相信台灣社會不會盲目到要求院長一定要有非常低的財產持有才是高品德,但社會觀感是重要,「您當初越洋請辭,現在還要辭嗎?」

翁啟惠回應,自己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但還是覺得很抱歉,當時的確鐵下心要請辭,現在回來就是要誠實面對,會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