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林全第二波人事敲定! 邱太三、李應元入閣

▲準閣揆林全12日公布第二波人事。(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陶本和、陳家祥/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長林全12日下午召開第二波人事記者會。確定由陳美伶出任行政院秘書長、李應元任環保署長、邱太三任法務部長,農委會主委則由前屏東縣長曹啟鴻出任,高雄市副市長吳宏謀則是出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擔任國發會主委,勞動部長一職則將由現任勞動部次長郭芳煜接任。

林全上週於第一波人事公布時,向在座媒體公開保證,為了不要造成媒體之間的惡性競爭,第二波的內閣人事在正式公布之前不會走漏消息。民進黨原本公告林全今日無公開行程,但晚間還是走漏了人事風聲。今日上午民進黨是否確定召開記者會的態度仍舉棋不定,直至12點左右才正式公告下午3點20分召開第二波人事記者會。

陳美伶出身花蓮,取得政治大學法學博士學位後,以高考法制人員第一名的成績進入司法體系服務,歷任法務部科員、科長、專委、參事、司長等,後被拔擢到行政院擔任法規委員會主委、政院副秘書長等,並於2010年赴台南市政府秘書長。

至於有公共衛生背景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李應元,過去擔任過駐美副代表、勞委會主委;而傳言流傳多時的邱太三,過去擔任新竹、台南地方法院檢察官、陸委會副主委、高雄市副市長、民進黨副秘書長等;曹啟鴻擔任過前台灣省議員、立法委員,第15、16任屏東縣縣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