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冠震塌林明輝續押 張魁寶和鄭進貴各200萬交保

▲維冠金龍大樓建商林明輝仍持續否認犯行,法院裁定續押,建築師張魁寶和鄭進貴則是各以2百萬元交保。(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案件,檢方認定維冠負責人林明輝、設計部經理洪仙汗、建築師張魁寶、鄭進貴、大合鑽探技術顧問有限公司結構部結構技師鄭東旭等5人涉犯業務過失致死等罪嫌,犯罪事證明確,提起公訴,並將在押的林明輝等3人移審台南地院。其中林明輝續押、張魁寶和鄭進貴被諭令各200萬元交保候傳。

今年2月6日發生的南台強震(美濃地震)造成維冠金龍大樓倒塌、115人喪命、96人受傷、289人無家可歸。檢方起訴指出,林明輝為節省該大樓建築師繪圖費用及營造成本,竟偷工減料及增加樓版面積,未按照結構計算書之配筋表(柱配筋表、梁配筋表等),擅自減少梁柱接頭配筋量及縮減部分柱斷面尺寸、改變部分梁柱接合情形,還向大信公司借牌自行營造。

台南地檢署今(7)日偵結,依照業務過失致死罪將林明輝等5人起訴。其中在押的林明輝、張魁寶和鄭進貴3人,晚間移審到台南地院,但林明輝仍否認犯行,遭到法官裁定羈押;張魁寶和鄭進貴則是被法官諭令各200萬元交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