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阿桑行為讓男生倒胃口 女生別說「我都是為你好」

▲男生會覺得女生從前輩角度給予意見是阿桑的行為,大家要多小心。(示意圖/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許多女生貼心的為男生打理好一切,但常常關心過了頭,讓對方產生厭惡感,久了就會被當成麻煩人物,《生活報橘》針對89位單身男性進行了網路調查,整理了9種會被男生認定為歐巴桑的行為,女生們要多注意了。

【 01 】「青菜也要吃喔!」之類的,會去管別人挑食的部分
「妳難不成是我媽?說真的很煩。」突然被指出生活中的缺點,會讓男性有種被媽媽唸的感覺,也會覺得自己很丟臉而生起氣來。就算挑食的對象是自己的男朋友或者是男性友人,也請千萬要避免對於別人的挑食作出糾正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02 】針對外觀的指證
「管我是頭髮睡亂了還是鞋子不小心髒了,不懂把它們一一指出來的人是想怎樣?我根本無所謂?」對於流行沒有特別在意的人,若被指責了外觀,也只會產生反感而已。除了要去高級餐廳之類的地方得注意一下服裝以外,其他時間還是讓他開心怎麼穿就怎樣吧。

【 03 】從前輩角度給予意見
「覺得自作聰明的人真是令人倒胃口。」明明對方就沒有請求,卻還是給予多餘的意見也會讓人感到不開心呢。除非是在男生主動說了:「想聽聽看妳的意見。」的時候再說出自己的想法也不遲嘛~

【 04 】擅自收拾了別人的房間
「就算再怎麼親密,也會有不想要被觸碰的東西。」不論跟對方有多麼要好,畢竟房間是很私人的地方,要是被亂動就會覺得不開心。如果是因為東西散亂得太誇張,造成待在房間困擾而非常想收拾的話,也先問問對方:「能不能幫你收拾一下?」比較好喔。

▼怕被男生唾棄成歐巴桑,小心這9種行為。(示意圖/達志影像)

【 05 】莫名其妙就被男女配對了
「擅自介紹女孩子給我,說真的很困擾。」如果對方根本沒有這個意思,就別亂搞出像是相親一樣的行為了吧?搞不好反而造成麻煩。如果非介紹女友後補不可的話,也要好好的確認雙方的興趣及喜好是合拍的才行呢。

【 06 】「跟女朋友最近如何啊?」之類突然問別人戀愛事
「這根本已經可以算騷擾了吧?」覺得妳管太多了吧,我為什麼要告訴妳我現在跟女朋友怎樣啊!正因為是要好的親友,反而更不應該探究別人的隱私,把八卦精神給封印起來吧。

【 07 】「怎麼覺得你好陰暗?年輕的話更該更有精神啊!」之類強迫別人要充滿活力
「就算表現得很陰暗也是我的事情,別管我好嗎。」雖然沒有惡意,但這種否定他人的方式可能反而會造成疏遠,就算想要激勵別人也要避免強迫性的改變別人喔。

【 08 】「好浪費啊~這個不是還能用嗎?」對於別人要丟的東西指手劃腳
「我就是覺得可以丟了才想要丟的啊。」別人在丟東西之前也是有想過的,可能妳只是覺得還能用的東西丟了可惜,但對方丟棄前絕對有他的考量,如果他覺得已經不需要了,就讓他丟掉吧。

【09 】「我做這些事情都是為了你啊。」說著強逼別人接受自己好意的話
「這種單方面的好意,除了麻煩以外沒有別的了。」不顧別人的想法,擅自把自己的意見加諸於別人身上,就算是好意,但反而會造成別人心理上的負擔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