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i-Voting處理不當黨產 李新出招:仿消費券方式

▲李新認為,國民黨不合法黨產應直接分配給全民,才是最合理的處理方式。(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國民黨黨產問題,黨主席候選人李新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未來要將黨產全數歸零,合法黨產平均分配給黨員,不合法黨產則仿照消費券方式一次發放給全民,或成立全民資產管理經營公司,讓人民終身享紅利分配,「活越久、分越多」,並交付i-Voting投票,讓全民自己選擇不當黨產處理方式。

李新自從參選國民黨主席補選以來,不斷喊話當選後要全面清查黨產,並且要讓黨產歸零,保留人事成本後直接分配、發放給32萬名黨員,以黨產100億元規模粗算,每人至少可分得3萬元以上。

然而,距離黨主席補選投開票日僅剩5天,李新21日再出招,他主張將合法黨產歸還給黨員,不合法黨產則屬於全民所有,因此,未來要秉持「共同清查、黨產歸零、黨員分配、全民分享」原則,所有不法行為都必須依照法律處理,而不是用意識型態或政治多數暴力來處理黨產,更不容許「少數人A掉」國民黨黨產,影響繳黨費的黨員與全民的權益。

針對不和法黨產的處理方式,李新在個人競選官網上舉辦i-Voting,要讓全民自己選擇,並對不合法產處理表達意見,但由於他不信任政府,深怕不合法黨產交給政府處理後,仍會落入財團手中。

李新提出兩種方法,其中包括將黨產以類似消費券的方式,一次性發放給全民;第二個方式則是成立全民資產管理經營公司,2300萬人每人可分得一股,終身享受紅利分配,「活越久就分越多」,但不可繼承。至於合法黨產部分,他指出,這是全體黨員繳納累積的共有財產,因此主張平均分配給全體黨員,大家分得應有權利,就會產生向心力。

▼李新在個人官網上舉辦i-Voting,要讓全民表達對不當黨產處理的意見。(圖/翻攝自李新官方網站)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